伽利略 USB3.0+eSATA 1至4層抽取式硬碟外接盒(35D-U3ES)開箱

其實應該於年初先寫 DS413 開箱文才來寫這篇文章的,主要是家裡的老舊硬碟較多,
放著也沒用,不如串起來成硬碟塔(架)來放置比較老舊的硬碟(感覺像是養老院XD),
如果伺服器空間真擺不下時,硬碟塔(架)就是資料放置區囉…
先前在Y拍上看到一台價格可以接受的外接盒,我都稱他『硬碟塔(架)』!

不過看來很少人買這類的東西,多半還是以單顆的外接盒或買來就是外接硬碟的比較多,
因為小弟的是收容所XD,所以空間也較少於市面上的硬碟,
在拍賣下單(2013/11/17)後4天後到貨…

2013/11/23早上貨到了,不過是以羅技的箱子裝的,主要的是內容物…

外包裝箱

來自光華數位新天地的住址,從發票上看的,

所以省了一趟車資、停車費和走來走去比較的時間

主箱及發票(3***)

外箱的介紹,幾乎吃到目前算是最大的規格

4顆*4TB=16TB

開箱大合照…

內容物

背後接口及開關,可以選擇哪幾顆HD要運作,哪幾個要關,
還有風扇速度調整,當然還有Esata和USB3.0的介面 …

背面

3.5吋是免螺絲,邊邊有凸出點,可以卡住硬碟四個孔,算是滿方便的

硬碟架

還可以裝2.5吋的,不過要把卡3.5吋的卡榫一邊先給拆掉,免得無法放入硬碟架,
再來一張…

硬碟架

側邊及導光的透明塑膠,顯示運作(讀取)燈及中間固定塑膠

側面再來一張,WD808.8,怕他先走,所以韌體改了一下,讓他比較不省電XD…

再來是長青組:seagate 160GB登場,老妹電腦『爆』廢的哈滴…

2.5吋的就要動用到螺絲了,不過大小通吃,所以很方便,只要注意塑膠卡榫要取下,
免得進不了硬碟架內…

好了!用USB3.0接上,目前家中的設備分為別:
右而左,小透天,透天社區,公寓… XD

USB3.0的測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(點我),本來我是想ESata的,
不過看來USB3.0的速度比較快些,所以還是選比較快的介面囉!
以下有些測試數據,給網友們參考看看…
內部硬碟WD808.8

以1000Mb測試

第一次(1000Mb)454Mbps寫,354Mbps讀
第二次( 500Mb)446Mbps寫,398Mbps讀

以500Mb測試

外接USB3.0的長青硬碟,測試結果為:

500Mb:317Mbps寫,480Mbps讀

以500Mb測試

硬碟資訊:

160GB seagate HD

其實使用二天下來還不錯,就一般的外接硬碟盒,沒像隨身硬碟那樣方便,
也滿佔空間的,但如果給伺服器擴充及老硬碟個去處,這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…

by Necos.s
Necos
Necos

一開始只是好奇寫程式玩玩,現在喜歡敲敲打打3C產品,有空沒事就惡整一下,是人為或自損也好,反正能送修就送修,藉此週而復始的學習並升級,就這樣渡過了二十餘年…

3 則留言

  1. 大大不好意思這麼晚回您:
    長度大約1m左右,因為我現在都接上去了,另外四個孔還算蠻簡易卡住硬碟的,很方便,不需要再用起子,以上請參考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