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板

其實,這東西已買一陣子了,只是不知道該不該寫…

還是決定把它亮一下相吧!

以免倒時連我自已都忘記這些東西是蛋麻的…

 

這是我買的太陽能板,屬單晶硅太陽能板12v(10w)

發電能力較佳的,一共二塊…

這是他的轉換器,將發的電轉存至電瓶,並控制電瓶供電至所需的電器上。

戶外不要陰的天,幾乎都可以發電12v-30w左右…

所以,更不用說大晴天了…

發了一整天的電,就是在晚上是拿來當我的燈用的。

配上led的燈二組,比較省電,

而一天晴天發的電量,還可以應付一個晚上的電量…

(桌面有點亂,排謝)

其實,這樣搞下來還算ok,因為買個省電的燈座(台燈)也差不多近約千元以上。

像這樣搞成本往往非常高;一開始,本想用到轉發至110v的供電上…

但是這樣電瓶一定要用到很大,成本近萬,還不如去買個腳踏發電車,運動又能兼環保發電。

還是算了…

反正,太陽光不用錢,白天就給他自已慢慢充電,等於算是買斷了整個電燈、發電場了。

至於回收效益,也要過個二、三年後才會回本吧…

 

 

Necos
Necos

一開始只是好奇寫程式玩玩,現在喜歡敲敲打打3C產品,有空沒事就惡整一下,是人為或自損也好,反正能送修就送修,藉此週而復始的學習並升級,就這樣渡過了二十餘年…

1 則留言

  1. 真是好東西,不過,所充的電可以供多少家電用品使用?且持續力如何?月平均可省多少電費?這套裝備要多少摳摳?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48 AM)

    其實應該都可以,在於電流和功率的問題;另外,最重要的是電瓶。
    如果學長你買了一個12v的大電瓶(跟汽車的相同)
    他的電容約75a(75*12=900w,不到一度電),對於一般的筆電使用約可用30個小時的供電(筆電的耗電率轉成110v的話,約30w-40w左右)
    而充電板的充電換算是1.6a,也就是說一顆汽車電池充滿電要約(75/1.6=46)46小時等於5-6天的時間才能充滿,而且要全晴天的狀態下…
     
    現在有一種12v轉110v的轉換器,可提供300w以內的電(也有更高的w瓦數)。
    家裡的電燈泡,如果以21瓦(省電燈泡)來算的話…充滿一顆要5-6天,而拿來用的話(以用到沒電)等於約900w/21w=42小時
     
    但如果遇到陰天充電,可能不足1.6a的電流,假如是1a的話,那可要充75個小時了…
     
    看學長你要用到那些東西上面?
    另外,一塊太陽能板,和二塊所發的電流是一塊的二倍,當然愈多,充回電瓶的速度相對愈快。
    學弟是買單晶的,單價好像是2400,加轉換器約1200,變壓器約在1000-1500左右
    而電瓶(75a)約落價約3000元左右
    就看學長您是否真需要了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