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接頭…

自從買這台車子後,火星塞幾乎都是自已更換的。

接頭也是自己拆的,必竟換火星塞或檢查時是必拆的,

車子自購買迄今,已經快九歲了,而九個年頭裡,跑了18萬近19萬…

所以,很多零件幾乎已經快到要達里程極限。

還記得去年換了個傳動軸,接著好像引擎腳有問題,再來是後剎車、油底殼漏油…

上個月底去換了個水箱水及剎車油、上星期又搞了引擎搖臂蓋的油封、接下來就是要搞接頭…

還有輪胎將要換、引擎腳估個價及後碟來令片檢查吧…

我想,我還是先解決接頭問題吧!

下圖為在網拍上看到,專門接給vsd(加大點火用的)接頭,而我是只要座而已…

只可惜原廠沒單賣接座,所以如果要換座的話,要花4200元的材料費加上工資…

我想,不破5000也難囉…

好在下面一組共四個,一共花了我900元,在y拍上找到的…

為了要這個接頭,當然要不擇手段的分解它…

起子先上好了…

翹開後,在後面的小空用更細的工具把黃色的部份往前推…

耶…分開了…

再來一張…

取出黃色部份後,接著把原來的線全部拆掉…

拆光了,只剩後面有個綠色的橡圈在後面…

用第一個花了不少時間,深怕不小心弄壞…

所以花了近五分鐘搞第一個,後面的就知道怎麼用了…

弄完三個的時間比弄一個的時間還來的少…

這是車上原來的接頭,裡面都碎光了,黃色的部份剩下一點點,看到的只有綠色的橡圈部份,

深怕那天一不小心,接錯或接反了…

車子就永遠在地下室上不來了,還是及早發現,及早更換囉!

右邊的已經拆換下來了(拆解方式已在家練習了四個了…),顏色一看就是新的,其他的三個也是很慘,二個是連線色的橡圈都掉了,

一個是還有半完整的黃色(以便絕綠)部份,至於其他二個接頭的黃色部份,不知道幾幾年前就不見蹤影了…

換完後,那這個來噴一噴吧…

油油亮亮,對塑膠也有保養的作用…

換下來的東西,幾乎都是老弱殘兵…

唉…車子已差不多過半了,再撐,我想應該還可以再跑個10萬公里吧…

Necos
Necos

一開始只是好奇寫程式玩玩,現在喜歡敲敲打打3C產品,有空沒事就惡整一下,是人為或自損也好,反正能送修就送修,藉此週而復始的學習並升級,就這樣渡過了二十餘年…

4 則留言

  1. 這個露天 丫頭的店 有賣外匯考耳 還有附日個日本原裝的接頭啦。質感真的是差別很大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48 AM)

    嗯…非常感謝您,不過…我的車子已經…XD

  2. 我的all new sentra可是步入老年了,要換的東東可多著呢!撐到不行為止吧!
    還有,今天是我們家女兒生日哦!
    明天他們兩個要上小學了~~~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49 AM)

    好快哦,學弟小毛頭明年也小學囉!

  3. 依你的地緣關係.
    那瓶臘該不會是在金X笙買的吧?
    因為有看到金X笙也在特價中.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49 AM)

    對丫…桃園店竟然開在我在附近1公里不到之處…因為很便宜說…

  4. 你也太勇了吧,連車子都自己搞?這樣的確是省不少錢,我的車子也將進九歲了。對了,輪胎是磨到胎紋安全線還是快磨平再換新的呢?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48 AM)

    如果學長在市區比較常開:因速度較慢,可以到磨平再換,比較省錢。如果要出去較遠的地方或上高速公路,因其速度均常在高速,輪胎胎紋有關行車安全,故要依里程來更換了(也就是安全線),甚至三年至五年就要換(年限),而且車子是停放在室外的話…學長輪胎要換新的時侯記得要挑:排水性佳的(這點很重要,影響行車安全)。另外…較好的輪胎(爪地力較佳),輪胎會較容易磨損,較差的輪胎,反之。胎紋間隙較大的,聲音會較大,爪地力也會較好些,胎紋間隙較小,亦反之。通常說來排水性佳的,爪地力也會較好,當然價格也較高。上述相關訊息供給學長參考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