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樂高玩具歷史(中)之2

下列是蘋果日報日前(2006.4)資料…

【王秋燕╱綜合外電報導】

丹麥老牌玩具商樂高(LEGO)表示,公司已經安然度過財務危機,未來除了繼續撙節營運成本外,經營重心還是會放在積木玩具核心業務上。

樂高執行長克納斯托(Vig Knudstorp)說:「樂高確定已度過財務危機,銀行目前不但不會對我們保持距離,反而積極找機會要和我們做生意。」

 樂高自2004年陷入嚴重虧損後,不但關閉樂高主題樂園,全球員工數也大幅削減3000~5000人。

專注核心事業 克納斯托表示,樂高在2005年轉虧為盈,營運逐漸穩定,未來會更注重核心事業,不會再朝向服飾、DVD、電玩遊戲與手錶等非核心產品市場發展。

他表示,儘管經歷財務危機,樂高品牌知名度與影響力仍在,所生產的積木玩具有足夠吸引力面對數位電子玩具的挑戰。

 根據統計,去年美國傳統玩具銷售額下滑3.6%至213億美元(台幣6879億元),但積木玩具銷售卻成長16%達6.9億美元(台幣222.8億元)。

 樂高認為美國積木玩具銷售成長力道可望持續,上周已經推出「Builders of Tomorrow」,瞄準更多重視親子時間的客群。

 此外,樂高持續進行撙節成本計劃,歐洲生產線已逐漸從高成本國家如瑞士轉移到東歐國家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原來,我看到少少樂高商品的那幾年,是樂高的低潮期。

這也難怪,現在小朋友喜歡那種「聲光效果」具佳的玩具。

尤其是近年來,大陸玩具充斥市場,不管怎麼買,都會買到「中國制」的玩具

像是「扭蛋」幾乎百分百…

另外,大家應該都有發現,

原來台灣的遙控車玩具不是那麼多,但是近年來到處都在賣,

而且便宜到200元左右就可以買一台回家玩了,但是品質呢?

我想大陸制的東西,品質應該是眾所皆知吧…

相形之下,樂高的品質仍不變,當然囉,價格也沒什麼變

但是後者(價格)佔了大多因素…也愈來愈少人買。

而觀看全球(2001-2007)的遊戲重心幾乎都轉移到電動玩具,網路遊戲上

所以ps2、psp、wii、ps3、xbox、x360賣到商家來不及進貨

也取代了家中小朋友的積木玩具,僅剩一些如樂高迷的朋友還在注意著。

而沒想到的是,樂高也想轉戰投資別的東西…

(夢時代還看到LEGO的(童裝)服飾店耶說…)

只是,畢竟不是這一方面的專家…

後來, 經過他們的檢討(如上述報導)

 再次決定重新出發…

所以,也在現在樂高上有所轉變,把原來單純的積木加入了…

「自動控制」、「紅外線遙控」等等的東西哦!

讓原來的樂高積木變的不是死板板的東西了…

而且還要配合電腦撰寫程式喲!

讓樂高積木不只是像小朋友玩的玩具(積木)一樣,而是可以多種結合的玩具。

或許少玩樂高的你,不知道有這些情形吧…

待續…

Necos
Necos

一開始只是好奇寫程式玩玩,現在喜歡敲敲打打3C產品,有空沒事就惡整一下,是人為或自損也好,反正能送修就送修,藉此週而復始的學習並升級,就這樣渡過了二十餘年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