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7 連線WEBDAV 為網路磁碟

家裡有NAS,有時在公司連回家下載工具時或上傳檔案,就要透由瀏覽器來上傳或下載特定的某個檔。但已很習慣點我的電腦就可以看到各個磁碟,再選擇哪個碟的哪個目錄取得哪個檔…

我沒用Netdrive等程式(又要再裝一個程式及付費),所以使用win7內建連機功能,但是設定可能稍為繁瑣,需要進入機碼進行設置。
可參閱(windows vista部份):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help/841215/error-message-when-you-try-to-connect-to-a-windows-sharepoint-document-library-system-error-5-has-occurred
或如圖下進行機碼設置:(原值為1)

機碼路徑為: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ebClient\Parameters
BasicAuthLevel預設為1,值改為2

改完後開啟檔案總管,至裡面進行網路磁碟連線,並依下圖進行連結

下一步

下一步

此時輸入您的webDAV的路徑(有的會含埠號)

出現登入資訊(如果常用可選擇記住密碼)

接著就輸入連線名稱

OK

之後點我的電腦即可進入

路徑比較特別些

無法連線或失敗時,可能是WebDAV Client沒開啟,請點電腦右鍵…(下圖操作)

記得先瞭解一下WebDAV提供的目錄及埠號,才能連線成功…

以上請參考!

 

Necos
Necos

一開始只是好奇寫程式玩玩,現在喜歡敲敲打打3C產品,有空沒事就惡整一下,是人為或自損也好,反正能送修就送修,藉此週而復始的學習並升級,就這樣渡過了二十餘年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