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413 開箱沒測之拆機清理

DS413 2013/1月份就來報到了,主要是家裡的DS111只有一顆硬碟,
如果家裡的檔案通通丟給他儲存的話,萬一哪天硬碟冏了,資料大概也就…

考量DS413+還沒出,買DS412+似乎也不太對,再等也不知道要等多久?

於是還是敗了DS413回來,年中6月份清了一次,再隔半年清一次,
因為家中灰塵超多,機子即使沒24小時開機運轉,3-6個月大概灰塵堆積如山了,
來看看咱家的DS413

連邊邊的透氣字樣孔都上了一層灰,真是夠了!

咱家的小喵奇奇要巡一下,看看裡面有沒有其他的東西…@@

這次會出現那麼多顆硬碟,主要是剛好準備資料大搬家,順便進行清理的動作,
原本是500G+808.8G+1.5T+1.5T的組合(500G+808.8G 陣列RAID1),
將改為3T+1.5T+1.5T+808.8G的組合(1.5T+1.5T 陣列RAID1)

清理的工具和東西都到齊差不多,接著就準備拆吧!

 即將陣列上的1.5T*2及新進的3T*1 (均seagate)

本來考量讓808.8G也進去陣列,也就是1.5T*2陣列RAID1、808.8G *2也陣列,
不過重要資料放在1.5T裡就很足夠了,3T的就放影音、808.8G就做記錄備份用碟囉!
剩餘的進硬碟架去囉…(點我觀看)

天啊!放在客廳電視架最上方可以積出這麼多的灰塵,但是DS111反倒沒那麼多,

後方的風扇也是卡一堆灰塵,這是用好用的報廢牙刷來清理!

為了要清DS413,開條新抹布來擦好了,接著將後方的二顆機殼螺絲拆了,準備清內部,

機殼不要硬拆,免得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。
依圖將外殼往後推,外殼設計的很密合,所以只要位置對,就可以進行下個動作!

將殼拆下,裡面的硬碟架和一堆灰塵…XD

這時其實螺絲都可以全拆了,但是要收好,免得到少一個或多一個
(這種事常常發生,怪)

硬碟架及接座拆下後,剩下的其實都不難…

真是誇張,連CPU上都有字樣了…

風扇網必清

這次拆下來的全部東西

裝回!

12CM風扇*2,本來想換CM鐮刀扇,等下次清理時再換上

機板部份裝回

背板接座介面接回

最後的硬碟座

完成!

慢慢拆裝清理約20分左右, 快的話大概十分內即可,
開箱開機測試其實也不需要寫了,因為google下就有神人大大在年初或去年就已撰寫完,

這次是剛好要換硬碟,趁著搬資料前清一下灰塵,把硬碟一個個輪換…
更換前的狀況,已有硬碟快到75%了,如果要把ds111的移過來的話,大概就塞不下了,

這次耗時三天才換完,陣列RAID 1部份則是二段式升級,每次升級完要擴展空間,
所以這部份比較麻煩,萬一有個閃失,資料大概就全滅了。

搬遷過程中還有很多的設定也要變動,這部份也是搞半天

新的組合完成,加上隔壁有的USB3.0硬碟塔架,DS413穩當家中資料儲存中心!

以上,請參考!

By Necos
Necos
Necos

一開始只是好奇寫程式玩玩,現在喜歡敲敲打打3C產品,有空沒事就惡整一下,是人為或自損也好,反正能送修就送修,藉此週而復始的學習並升級,就這樣渡過了二十餘年…

2 則留言

  1. 最近 Chrome 有悄悄升級,這次捲軸變細了,然後,我發現一個怪現象,今天我在Blogger回覆訪客的留言,按下「回覆」後,網頁會自動往上捲,要在拉下來才能回覆,我在你的網誌留言板按「回覆」也會往上捲。

    不過, 只有在新版的 Chrome 才發生這種情況,舊版則正常,另外 IE 跟 Firefox 目前是正常的。你也有遇到這情形嗎?

    點我

  2. 你好:有看過您在部落格發布過大老二VB的文章,我最近也正在用VB寫大老二,順帶+連線功能,請問是否能借您的VB大老二程式碼參考呢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